小火山群

这里保存着中学的回忆
在种自己的蔷薇和地丁

推一下近期看的晋江上的柯南同人/也吐槽

偶然在晋江看了一本柯南同人,这才发现原来现在柯南已经是同人热圈了,遂在晋江又看了十来本,在此推荐几篇我最喜欢的各方面都不错的作品,我会写上我的阅读感受和推荐的理由,各位可以权作参考。

看小说的感受是件比较个人化的事。我的标准:第一文笔必须过关,不求多优美多具文学性,但起码要读起来流畅;第二是剧情的优秀,剧情很平缓我会看不下去;其他的我就没有要求了,只要这个故事有够精彩,其他要素例如人设、cp等等怎样我都能接受。

1、《追更柯学漫画后我成了假酒》

完结。主角红方警官,某一天突然在手机app上看到关于自己的漫画,于是有了一个酒厂马甲。本来这种套路我都看够了,但这个主角会问为什么我的手机上会出现这样一个东西,我的酒厂马甲是什么来历,所以后面又有科幻文的味道(组织能做返老还童药这事本身就很科幻所以同人也可以写科幻,这很合理x)。cp是零。

非常棒的剧情文,与其说是柯南同人,不如说更像一本独立的刑侦文,柯南的戏份相对少一点,松田和零的戏份多一些。由一个案子串联起一系列事件,线索一层层浮现,最终是为了查探和打败黑衣组织。作者拿捏节奏回收伏笔都经过了精心设计,还有时不时出现的侦探小知识,再加上渲染气氛到位,画面感超强,已经感觉在看柯南了!

2、《柯学抽卡进行中》

连载中。主角是柯南的同学,有一个酒厂马甲,他可以通过每日抽卡获得各种神奇效果和道具。挺有名的一本,开头尬得我头皮发麻,但坚持看下去就渐入佳境,憋笑憋得我好辛苦。作者在设定和细节上是花了心思去设计的,剧情上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柯南同人的一大乐趣不就是站在上帝视角看别人蒙在鼓里看主角到处装叉吗!这本轻松愉快的小说可以满足你!

3、《如何成为人气角色》

连载中。这本也很有名啦,还是免费文,可惜作者周更。说一些私人的感受,这本写了很多读者论坛讨论,写满月篇写红与黑的碰撞还有后面的一系列主线剧情(到现在还没进波本篇),看小说里的读者讨论贝尔摩德是谁赤井秀一是谁灰原的身份,讨论三选一讨论逢黑必雨实在是太有真实世界读者的味道了。作者费心把主角塞进主线并讨论合理性的认真劲有打动我,但在细节的设计上不算很精细,无怪前期评论区会吐槽主角的表现有点油腻……总体来看还是值得一读!

4、《搞倒九家公司之后我加入酒厂了》

已完结。《名反派琴酒》同作者,看了一半感觉有点无聊所以在作者专栏里找到了这本。Abo设定,原创主角,主攻,cp琴酒。

文笔很不错,我对能写流畅的长句子长段落的作者是有点偏爱的。主角alpha,有设计一个人工智能世界的理想可惜没法实现,在第九次经历公司倒闭后决定自杀,在偏远小岛的酒吧偶遇了琴酒,然后就陷入了爱情。更像借柯南背景写感情,看前半部分时我内心os:终于有作者写柯南同人写出点新意了。主角加入酒厂后大搞事业写得很有趣,也能让我笑出声来。后期一切基本尘埃落定后可能稍显无趣,但只是个二十几万字中篇,能把故事说清楚就够了,总体而言很清新很好读。


一点吐槽,仅代表个人意见:剩下的十几本虽然都看完了但各有各的槽点就不想推荐了。大概分为几类:剧情上要么和警校组称兄道弟然后莫名其妙强行刀自己让其他人的努力像个笑话;要么是套着柯南壳子写古早虐恋情深嫖安室透;要么是按套路拿着漫画/论坛当假酒红装黑装逼拯救警校组并要刷读者关注度的……还有就是文笔太白开水的,或者内容还不错读起来有种中二的诗意可线索实在杂乱晦暗的——我还是太挑剔了。总的来看,想写好柯南同人还是得有“自己的东西”。

各位要是有觉得好的同人也请推荐给我吃一口,拜托了。

Ps:我对柯南同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七八年前的快新什么的,晋江遍地荒芜,我猜是这几年透子和警校组给柯南圈子带了好多热度…

————

已更新第二弹推文~

评论(27)
热度(1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火山群 | Powered by LOFTER